筑牢环卫防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14 09:32:59     浏览量:

  疫情防控期间,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付出、任劳任怨;他们没有丝毫畏惧、退缩,而是始终坚守岗位、加班加点。从早到晚,从街头到巷尾,他们用心守护达州高新区的城市洁净,筑牢战“疫”环卫防线。

  在达州高新区创业三街,环卫工人雷丽穿戴好防护装备,正身背消杀桶,对人员流动密集场所如公共卫生间、公交站台等进行预防性消毒。在每天至少两次的消杀中,她耐心细致、一丝不苟,全力做到区域消杀无死角。

  垃圾的收集、清运是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之一,环卫工肖有燕主要负责达州高新区城区主次干道公共空间的卫生清理。工作中,肖有燕重点加强了公共垃圾的清运力度,增加了垃圾收转运频次,做到科学规范处置垃圾,精细化做好重点区域保洁,严防病毒通过垃圾传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达州高新区城区220余名环卫工人全力以赴投入防疫一线,高质量做好环境卫生保洁及消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环卫人的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