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保畅两手抓快递物流有序运行

来源:达州高新区     发布日期:2022-09-15 09:25:00     浏览量:

  快递物流是疫情防控的重点行业之一,也是物资保供保畅的关键一环,连日来,达州高新区从严从细落实快递物流行业疫情防控政策,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络,做到防疫与保供同抓共管,全力保障快递物流业的安全有序运行。

  在四川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达州杨柳集散点,工作人员正在分拣刚刚送达的一批次快件,并通过传输带将快递运送到自动消毒设备进行封闭式喷雾消毒。据了解,该集散点主要接受来自成都、重庆方向的快递,平均每天可接受超过4.5万票。

  为织密筑牢疫情防线,员工须持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上岗,并进行岗前测温、亮码扫码。物流场地每天全面消毒消杀,每一个快递物件均逐个按要求进行消毒。此外,集散点还为员工安排了食宿,采取轮班制作业,确保分拣工作正常运转。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达州高新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举措,每天派出工作组,扎实开展商贸、快递物流行业全员核酸检测及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强化日常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等工作,做到防疫保供两手抓、两不误,坚决守好快递物流传染链卡口,防止新冠病毒通过物流渠道流通传播,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