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高新区幺塘乡2021年单位决算

来源:达州高新区幺塘乡 发布日期: 2022-09-22 09:35:42

​​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技术开发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农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乡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组织实施乡村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及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和地方税的征收,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6.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幺塘乡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高新区“12345”发展战略,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统筹抓好稳增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不断扩大经济总量,做好经济增量,提升发展质量,加快发展速度,增强发展后劲。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式,幺塘乡党委、政府把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前提,强化底线思维,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各项工作推进。

一是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思路。今年,区党工委提出了高新区“12345”总体布局,提出未来把高新区建成“中国纤谷 f 智汇新城”的宏伟目标以后,乡党委审时度势,及时对幺塘乡的发展定位和发展思路进行了重新调整,创造性地提出了“1236”工作思路,深入转型推发展,创新拼搏建新乡。“1236”主要内容是:“1”就是一大理念,即强力推行“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及高新区‘1354’总体布局”;“2”就是两大目标,即“保一创优、永争一流”目标与“建成生态宜居和谐新乡”目标;“3”就是三项重点,即“党的建设、乡村振兴、安全维稳”;“6”就是六大建设,即“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城市副中心、民生工程、生态文明、执政能力”六大建设。新的工作思路以科学的目标、明晰的发展思路和有力的工作举措,引领全乡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二是紧扣脱贫,推动乡村振兴。第一,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乡党委、政府全面落实三个贫困村“5 3”帮扶制度和每户贫困户1名干部结对帮扶要求,严格考核,强化管理。压实脱贫攻坚责任,立军令状,将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细化到村、细化到户;着力抓好认真开展普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围绕全乡345户(系统345户1009人)脱贫户“两不愁三保障”实现情况、脱贫结果的真实性和准确性。第二,在乡村振兴工作中,乡党委、政府聘请了浙江大学专业设计单位,对我乡平洞村、中河村、幺店子社区、辉山村4个村(社区)的乡村振兴进行详细规划设计。按照规划,大力推进了产业发展。目前,特色产业发展已初步成型,平洞村、后河村、岩尔村三个村发展桃树1400亩,中河村发展柑橘500亩、花卉苗木300亩,新民村发展青翠李400亩,北坪村发展九叶青花椒1000亩。(七)强化保障,群众福祉提升。乡党委、政府大力实施了“九大民生工程”。强化资金管理和运行,切实帮扶全乡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力求做到“惠民生,解民忧”。就保工作成绩显著,2021年参保人数全覆盖,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率达100%,培训农民技术1次,参加人数达61人次。深化“全程代办、并联审批”制度,提升服务效率,加强了乡便民服务中心和13个村(社区)代办站规范化管理,明确了村乡代办事项和代办人员职责,真正实现了便民、廉洁、高效要求。

三是安全维稳,实现平安幺塘。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压实安全责任,建立隐患排查整治销号制度,重点抓了春节春运、“五一”“国庆中秋双节”小长假和主汛期安全工作,同时抓好道路交通、地质灾害、消防民爆、危险化学品、森林防火、水库河流、煤矿及非煤矿山、建筑施工等领域日常安全监管,截至目前排查治理隐患146处,实现了“零事故”发生。认真开展好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活动,及时解决了一般信访问题,有效解决了老大难信访问题,有效预防和减少了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确保了全国、省、市两会期间的安全、维稳。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和氛围。

四是党的建设,党建引领增强。今年,党工委对幺塘乡领导班子进行了调整充实,目前班子年龄结构更加优化、战斗力更强,充分体现了党工委对幺塘乡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爱。幺塘乡党委本着分工不分家的原则,赓即对班子成员进行科学分工,各项工作推进更加高效合理。以此为契机,狠抓了执政能力建设,努力建设富有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领导班子,建设“为民、务实、公信、团结”的乡村干部队伍。乡党委、政府以推动“12340”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体系和“整治群众最不满意10件事”入手,着实开展干部纪律作风整顿,严肃干部工作纪律,转变干部工作作风,规范干部工作行为,全乡干部的精神更加振奋,干事热情更加高涨。全面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实行党建工作月督查、季评比、年考核。以意识形态工作为抓手,推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每月认真开展“党日”活动。督促每个党员注册“学习强国”“高新先锋”平台并认真学习,幺塘乡各党支部学习排名位居全区前列。利用“三会一课”加强党员政治思想教育。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抓手,深刻吸取“蒲波”案的惨痛教训,切实加强乡村干部管理。

二、机构设置

(一)高新区幺塘乡辖区8个行政自然村、1个农村社区村委会、1个场镇社区居委会和1个城市社区居委会。

(二)机关人员情况:高新区幺塘乡党政综合办事机构7个,直属事业机构4个,设立1个片区自然资源所(挂林业站牌子)。核定编制人数53名,其中行政编制21名,机关工勤编2名,直属事业编24名,片区站所:幺塘自然资源所(林业站)编制6名;行政退休人数8人,事业退休11人,遗嘱人员2人。2021年初幺塘乡在岗在编68人,其中行政编制19人,机关工勤3人,事业编制46人。

幺塘乡人民政府共6个预算单位,其中行政单位1个:幺塘乡人民政府机关;其他事业单位5个:分别是幺塘乡便民服务中心、幺塘乡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幺塘乡社会事业发展中心、幺塘乡农民工服务中心、幺塘自然资料所(林业站)。



---------------------------------------------------------------------------------------------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2830.99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226.88万元,增长8.71%。主要变动原因是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增加。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2830.9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85.88万元,占73.6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45.11万元,占26.3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均为0万元。

(图2:收入决算结构图)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2830.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81.88万元,占62.94%;项目支出1049.11万元,占37.06%;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均为0万元。

(图3:支出决算结构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830.99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26.88万元,增长8.71%。主要变动原因是政府性基金收入支出增加。

(图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85.8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3.68%。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31.2万元,下降9.98%。主要变动原因是严格执行相关制度规定,厉行节约,压缩经费。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085.8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21.21万元,占34.57%;公共安全支出7.00万元,占0.3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15.98万元,占0.7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1.14万元,占8.68%;卫生健康支出64.89万元,占3.11%;城乡社区支出73.00万元,占3.50%;农林水支出871.63万元,41.79%交通运输支出32.77万元,1.57%住房保障支出113.26万元,5.43%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5.00万元,0.24%

(图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2085.88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人大会议(项):支出决算为1.00万元,完成预算100%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政协会议(项):支出决算为1.00万元,完成预算100%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582.00万元,完成预算100%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75.48万元,完成预算100%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专项业务及机关事务管理(项):支出决算为3.00万元,完成预算100%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支出决算为5.00万元,完成预算100%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支出决算为2.00万元,完成预算100%

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26.01万元,完成预算100%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信息化建设(项):支出决算为2.40万元,完成预算100%

1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大案要案查处(项):支出决算为3.00万元,完成预算100%

1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7.00万元,完成预算100%

1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0.00万元,完成预算100%

1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3.32万元,完成预算100%

14.公共安全支出(类)司法(款)普法宣传(项):支出决算为7.00万元,完成预算100%

15.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群众文化(项):支出决算为4.00万元,完成预算100%

16.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广播电视(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11.98万元,完成预算100%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72.81万元,完成预算100%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1.25万元,完成预算100%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公益性岗位补贴(项):支出决算为72.14万元,完成预算100%

2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其他就业补助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00万元,完成预算100%

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义务兵优待(项):支出决算为22.94万元,完成预算100%

22.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支出决算为2.00万元,完成预算100%

23.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机构(项):支出决算为18.97万元,完成预算100%

24.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7.00万元,完成预算100%

25.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31.85万元,完成预算100%

2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支出决算为5.07万元,完成预算100%

27.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项):支出决算为6.00万元,完成预算100%

28.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支出决算为47.00万元,完成预算100%

29.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0.00万元,完成预算100%

30.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事业运行(项):支出决算为150.91万元,完成预算100%

31.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病虫害控制(项):支出决算为15.86万元,完成预算100%

32.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农村道路建设(项):支出决算为1.17万元,完成预算100%

33.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其他农业农村支出(项):支出决算为30.00万元,完成预算100%

34.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事业机构(项):支出决算为61.82万元,完成预算100%

35.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森林资源管理(项):支出决算为3.13万元,完成预算100%

36.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林业草原防灾减灾(项):支出决算为8.00万元,完成预算100%

37.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13.98万元,完成预算100%

38.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项):支出决算为3.00万元,完成预算100%

39.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防汛(项):支出决算为56.00万元,完成预算100%

40.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1.90万元,完成预算100%

41.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级公益事业建设的补助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30.00万元,完成预算100%

42.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支出决算为388.76万元,完成预算100%

43.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补助(项):支出决算为75.00万元,完成预算100%

44.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其他农村综合改革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2.10万元,完成预算100%

45.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养护(项):支出决算为26.53万元,完成预算100%

46.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运输管理(项):支出决算为6.24万元,完成预算100%

47.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其他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项):支出决算为30.53万元,完成预算100%

4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82.73万元,完成预算100%

49.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安全监管(项):支出决算为5.00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781.8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361.9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419.9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本年未发生“三公”经费。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与2020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未发生因公出国(境)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与2020年持平,未发生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21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减少2.85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本年未发生公务接待费用。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45.11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幺塘乡人民政府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与2020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年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幺塘乡人民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7.9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7.9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幺塘乡人民政府共有车辆1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卫生垃圾运输。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2021年度预算编制阶段,未组织对项目等开展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0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0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0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2021年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见附件(第四部分)。


--------------------------------------------------------------------------------------------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人大会议(项):指反映各级人大召开人民代表大会等专门会议的支出。

1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政协会议(项):指反映各级政协召开政治协商会议等专门会议的支出。

1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专项业务及机关事务管理(项):指反映各级政府举行各类重大活动,召开重要会议(如国务院一类会议、国庆招待会、全国劳模大会)的支出,政府机关房地产管理、公务用车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1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信访事务(项):指反映各级政府用于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方面的支出。

1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指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1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信息化建设(项):指反映财政部门用于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支出。

1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大案要案查处(项):指反映查处大要(专)案的支出。

1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群众团体事务(款)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项):指反映出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群众团体事务方面的支出。

2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2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2.公共安全支出(类)司法(款)普法宣传(项):指反映各级司法行政部门用于组织各种媒体的宣传、普法装备与设施、宣传资料、对外宣传、法制作品的审读评审等方面的支出。

2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和旅游(款)群众文化(项):指反映群众文化方面的支出,包括基层文化馆(站)、群众艺术馆支出等。

2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广播电视(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方面的支出。

2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公益性岗位补贴(项):指反映财政对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在公益性岗位就业给予的岗位补贴支出。

2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其他就业补助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按规定确定的其他用于促进就业的补助支出。

2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义务兵优待(项):指反映用于义务兵优待方面的支出。

30.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指反映重大疾病、重大传染病预防控制等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支出。

31.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机构(项):指反映卫生健康部门所属计划生育机构的支出。

32.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其他计划生育事务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计划生育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3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34.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3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项):指反映用于小城镇路、气、水、电灯基础建设方面的支出。

36.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指反映城乡社区道路清扫、垃圾清运与处理、公厕建设与维护、园林绿化等方面的支出。

37.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城乡社区方面的支出。

38.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事业运行(项):指反映用于农业事业单位基本支出,事业单位设施、系统运行与资产维护等方面的支出。

39.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病虫害控制(项):指反映用于病虫鼠害及疫情监测、预报、预防、控制、检疫、防疫所需的仪器、设施、药物、疫苗、种苗,疫畜(禽、鱼、植物)防治、扑杀补偿及劳务补助、菌(毒)种保藏及动植物及其产品检疫、监测等方面的支出。

40.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农村道路建设(项):指反映用于农村公路、乡村道路建设方面的支出。

41.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其他农业农村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农业农村方面的支出。

42.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事业机构(项):指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含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

43.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森林资源管理(项):指反映森林资源核查、监测、评估、经营利用、林地保护等方面的支出。

44.农林水支出(类)林业和草原(款)林业草原防灾减灾(项):指反映用于病虫害等有害生物灾害、森林草原防火、野生动物疫病灾害方面的支出。

45.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行政运行(项):指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46.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项):指反映水资源节约、监管、配置、调度、保护和基础管理工作的支出。

47.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防汛(项):指反映防汛业务支出。有关事项包括防汧物资购置管护,防汛通信设施设备、网络系统、车船设备运行维护,防汛值班、水情报汛、防汛指挥系统运行维护、水毁修复以及防汛组织(如防汛预案编制、检查、演习、宣传、会议等),汛期调用民工及劳动保护,水利设施灾后重建,退田还湖,蓄滞洪区补偿、水情、雨情、决策支持,防汛视频会商,应急度汛,山洪灾害防治等。

48.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扶贫方面的支出。

49.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级公益事业建设的补助费支出(项):指反映农村税费改革后对村级公益事业建设的补助支出。

50.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项):指反映各级财政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以及支持建立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安排的村级组织运转奖补资金。

51.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补助(项):指反映各级财政对农村综合改革示范试点、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等补助支出。

52.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其他农村综合改革支出(项):指反映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农村综合改革方面的支出。

53.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养护(项):指反映公路养护支出。

54.交通运输支出(类)公路水路运输(款)公路运输管理(项):指反映公路运输管理支出和公路路政管理支出。

55.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其他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保障性住房方面的支出。

5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部门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57.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安全监管(项):指安全生产监管方面的支出。

58.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9.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0.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61.“三公”经费: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2.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


第四部分  附 件

2021年100万元以上(含)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

(注:有两个及以上100万元以上(含)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的,需分别开展绩效目标自评并填写附表)

---------------------------------------------------------------------------------------------


第五部分 附表


详情请参见附件:幺塘乡人民政府2021年决算公开表.xls
















主办单位:达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蜀ICP备14031731号
公安备案号:51170302000114 
网站标识码:5117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