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高新区开展2022年森林火灾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达州高新区 发布日期: 2022-11-16 10:00:00

为进一步提升应对森林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确保森林资源安全,1114日下午,达州高新区组织开展2022年森林火灾应急处置演练。

此次演练按照逐级响应的顺序依次展开,包括信息接报、预警和启动响应、响应扩大、现场指挥、队伍集结、火情侦查、扑火战术、医疗救护、火案查处等内容。达州高新区应急管理局、达州市综合应急救援支队、达州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乡镇干部及义务扑火队等5支救援力量共40余人参加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模拟山火蔓延进入林区引发森林火灾,按照预案,演练人员迅即展开火灾报警与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等应急处置。因风向等因素影响,火势变大,改以水灭火加设便携式森林消防水泵、铺设管道的方式进行灭火。

演练现场,队员们根据火情变化和发展,运用风机、灭火水带、打火把等扑火器具,科学安全、快速高效地实施扑救,并做好了有序撤离、余火清理等后续工作。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充分展示了应急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既考验了全体干部群众应急处突能力素质,又进一步检验了抢险救火的操作流程,为达州高新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主办单位:达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蜀ICP备14031731号
公安备案号:51170302000114 
网站标识码:5117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