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高新区开展2022年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达州高新区 发布日期: 2022-11-17 10:05:41

为进一步加强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管理,锻炼企业应急队伍和外部救援力量协同应对危化品泄漏事故抢险救援能力,近日,达州高新区开展2022年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嘉荃,达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暾参加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预设场景为:905分,达州玖源新材料有限公司液氨储罐出现液氨泄漏,公司主要负责人立即启动液氨泄漏应急救援预案,展开救援行动。由于泄漏严重,公司救援力量不足,企业立即向达州高新区应急管理局申请救援支持,接讯后,达州高新区管委会立即启动级响应,实施救援。在救援指挥部的统筹部署下,各成员单位紧密协作,有效遏制了事态进一步扩大,圆满完成了救援任务。

整个演练围绕企业自救、消防救援、医疗救护、管网堵漏、人员转运、现场警戒保卫、气象保障、环境处置和人员疏散”9个场景科目进行,共调集区应急、消防、生态环境局、交警三大队等多个部门力量,动用消防救援车2辆、医疗救护车1辆、警车1辆及各类应急救援抢险保障车8辆共同参与,8家企业现场观摩了此次演练。


主办单位:达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蜀ICP备14031731号
公安备案号:51170302000114 
网站标识码:5117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