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高新区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2021年单位决算

来源:达州高新区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2-09-20 00:37:46

​​​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达州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责,在市纪委监委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纪律检查工作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达州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推动开展廉政教育依照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依照监察法和有关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审理达州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直接审查调查和管辖范围内党的组织、纪检监察组织报批或者备案的违反党纪和职务违法案件。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2021年,在市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和高新区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市委“157”发展战略,紧扣市纪委“557”工作布局,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大局,紧紧抓住营商环境和干部作风这个关键,忠履职尽责,强力正风反腐,务实创新地开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有力地推动和保障了高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一)清单管理,明确责任,全链条保障工作落实

两张清单严明政治监督。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级重大决策部署和区党工委中心工作以及重大项目建设、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等重点,建立政治监督正负面两张清单,对照清单强化监督检查,健全政治生态综合评价系统,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对全区领导干部进行政治画像,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请示汇报,增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四责协同强化主体责任。纪工委主动作为,积极协助党工委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创新构建按岗定责、公开述责、群众询责、精准问责工作机制,传导压力、督促履职。按岗位职责个性化制一把手履责清单,并定期进行公开述责述廉述职,形成立体评责机制。2021年以来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召开院坝会20余场次,现场接受群众民主测评和质询,掌握领导干部的履责情况,发现苗头性问题55个,提醒谈话35次,开展集体谈心谈话5次;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对涉及违纪违法的行为或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行为精准问责,确保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二)问题为导,督查问效,全覆盖抓实群众满意

三大活动找准问题症结。以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千名纪检监察干部进万家活动为契机,组织发动全区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察民情、听民诉、解民难、化民怨,近距离倾听群众呼声,实打实解决群众诉求和困难。三包三抓压实工作责任。建立三包三抓工作机制,推动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走深走实,实行区级领导包乡镇抓统筹、乡镇领导包村(社区)抓整治、机关(村组)干部包户抓提升,全覆盖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今年以来,全区共收集群众诉求7115条,截至目前已按时间节点全部解决;中心城区集中整治事项10件已全部完成,办结率和满意率均为100%;高新区纪检监察干部累计走访企业和群众550余户,收集诉求113条,实行台账管理,发督办函51余份,督促解决群众诉求62个,发现问题线索1个,立案查处1件,党纪处分1人。

(三)紧盯关键,突出重点,全方位推动标本兼治

系统治理规范行业领域。完善日常监督机制,根据工作实际拟定日常重点监督清单,强化对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招投标领域、粮食购销、医疗卫生、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分类建立问题台账,动态管理,逐一整改,逐一销号。同时进行问题线索大起底,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行业领域开展清源行动,对主动说清违纪违规违法问题的公职人员,根据情节依纪依规依法从轻处理。今年以来,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5次,发现督促整改问题34个,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15人。惩教并举强力正风肃纪。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监督检查和治理工作,关键岗位、关键环节,释放从严监督执纪信号,全年在重要时间节点向全区党员干部发送廉洁提醒信息3000余人次;向全区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发送履职提示函”150余份;组织全区150余名科级以上干部到达州市纪法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全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4人,召开案发地警示教育大会3次,开展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7人次。四项举措强化执纪审查。整合乡镇纪委书记力量,实行区乡联动、集中办公机制,解决办案力量薄弱问题,全年共受理信访举报42件(次),其中初核案件线索28件,立案查处242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5人,同比增长62.5%;明确问题线索一口径思路,对监督检查、信访举报、上级交办等各类问题线索由纪工委监察室统一归总再分流坚持一个口子进一口子出,全面起底排查,确保零暂存”“零搁置”“零拖延;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2021年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46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3起;始终守住办案安全底线,案前充分摸底、定制安全预案,明确办案责任、层层预防风险,及时心理疏导、排除安全隐患,全年无1例安全事故发生。

(四)注重创新,营造环境,全过程护航园区发展

除弊立新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开展整治企业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由区科服中心牵头,纪工委全程主推,全覆盖向全区企业收集诉求和问题,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共收集问题26件,通过网络投票将其中最迫切解决的10件挂牌集中整治,其余问题发函督促相关单位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已全面完成所有整治事项;督促制定落实高新区服务企业《九个严禁》《十个不准》《高新区审批服务事项清单》《高频事项手册及办事服务指南》等制度,深度延伸办事申报终端,确保最多跑一次,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一事联办。严肃查处在服务企业发展过程中中梗阻误事、打太极推事、使绊子坏事、不给好处不办事等违纪违规行为,全年查处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件4起,全区通报曝光4起;深化拓展纪检监察干部进企业活动、建立“3 1”秘书服务机制和联心监督卡制度、探索推行一企一监督员,变被动接受企业反映问题为主动深入一线倾听诉求,点对点、面对面,逐一破解营商环境中存点的堵点”“难点和“痛点”,持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两套制度管住小微权力。建立村级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按照于法周延、于事简便原则,更新完善村级小微权力事项7大类41项,列出负面清单21条,为村级组织服务群众事项绘制规范操作流程图,标注廉政风险防控点,方便干部按图索骥、照单办事方便群众按图找点、照单监督。同时组织召开管住村级小微权力,建立高新透明村社宣讲院坝会30余场,现场为群众讲解政策,提高群众监督的参与度。制定《高新区村级纪检监察组织工作手册》,明确村级纪检干部以及村(居)务监督小组职能职责,开展培训指导5场。对日常重点监督事项清单化,尤其是村级小微权力,细化每个环节、每个要点,让其一看就能上手,迅速进入监督角色,发挥出村级监督前哨作用。高新区规范小微权力运行经验做法先后被《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媒体宣传报道。

(五)严管厚爱,提升能力,全方面锻造过硬队伍 

德能双磬打造执纪铁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市五次党代会精神,组织全区纪检干部参与清风大讲堂,强化思想淬炼,涵养为民务实的深刻情怀。自我革命增强廉洁自律。强化纪检干部自我改造,加强内外监督,维护好干部队伍的纯洁性。选优配强乡镇纪委班子和支部纪检委员,建立干部能上能下机制,淘汰干事创业精神不足、不敢不愿监督的人员。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提醒纪检干部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亲友圈,坚持阳光下用权,塑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220.87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194.69万元,减少88.15%。主要变动原因是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的减少。

 

(图1: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图)(柱状图)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220.8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20.87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220.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6.87万元,占98.19%;项目支出4.00万元,占1.81%

(图2:支出决算结构图)(饼状图)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220.87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94.69万元,减少88.15%。主要变动原因是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的减少。

(图3: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计变动情况)(柱状图)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0.8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94.69万元,减少88.15%。主要变动原因是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的减少。

(图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变动情况)(柱状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0.8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10.76万元,占95.4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67万元,占1.66%;卫生健康(类)支出2.29万元,占1.04%;住房保障(类)支出4.15万元,占1.88%

(图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饼状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220.87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支出决算为100.56万元,完成预算100%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4.00万元,完成预算100%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大案要案查处(项):支出决算为46.06万元,完成预算100%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60.14万元,完成预算100%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3.67万元,完成预算100%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63万元,完成预算100%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支出决算为0.66万元,完成预算100%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4.15万元,完成预算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16.8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88.1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128.7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4.00万元,完成预算10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4.00万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0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00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0.5万元,增长12.5%。主要原因是机要通讯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0.5万元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0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截至2021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轿车1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00万元。主要用于机要通讯用车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2、务接待费支出0.00万元,完成预算0%

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00元。

外事接待支出0.0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0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高新纪律监察工作委员会运行经费支出220.87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0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共有车辆1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0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2021年度预算编制阶段按照要求,结合本单位职责和工作合理编制年度预算,并按照计划有效分配和支出,本单位2021年经过对业务资料、财务资料和统计数据的分析,对部门整体支出预算编制情况、预算执行情况、资金使用效益等方面进行全面详细分析计算,我单位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自评结果为良好。履职成效明显,达到了预期绩效目标和预期经济效果。

--------------------------------------------------------------------------------------------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单位纪检、监察方面的基本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大案要案查处(项):指查处大要(专)案的支出。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为的其他纪检监察事务方面的支出。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指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7.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安排的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退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资金。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0.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1.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三公”经费: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3.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

四部分 附件

附件

2021100万元以上(含)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

 

主管部门及代码

 

实施单位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执行数:

 


其中:

财政拨款

 

其中:

财政拨款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

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完成

指标

数量指标

 

 

 


质量指标

 

 

 


时效指标

 

 

 


成本指标

 

 

 


效益

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社会效益 指标

 

 

 


生态效益 指标

 

 

 


可持续影响 指标

 

 

 


满意

度指标

满意度

指标

 

 

 



​ --------------------------------------------------------------------------------------------

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详情请参见:2021年度高新区纪律检查工作委员会单位决算公开表.xls


主办单位:达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蜀ICP备14031731号
公安备案号:51170302000114 
网站标识码:5117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