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东北最大!这个项目在高新区成功并网发电

来源:达州高新区 发布日期: 2022-11-18 10:23:34

“准备就绪,并网……”随着一声号令,近日,达州市固体废物综合处置中心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号发电机组整套启动试运,成功并网发电,这标志着达州市主城区生活垃圾的处理迈上了新台阶。

据了解,位于达州高新区的达州市固体废物综合处置中心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为解决我市垃圾处理项目的迁扩建,实现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而实施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由达州上实环保有限公司投资建设。

该项目为川东北最大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占地约171.6亩,一期总投资约7亿余元。每年能处理通川区、达川区、达州高新区、达州东部经开区等地的生活垃圾43.80万吨,上网发电量1.55亿度。同时,项目可为园区其他固废处理项目提供废渣、污水处理及蒸汽等协同服务。

据达州上实环保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当载满垃圾的运输车进入工厂后,将开到卸料大厅把垃圾倾倒在垃圾储坑里。在垃圾储存经过57天发酵后,会沥出20%左右的水分,垃圾吊抓斗将发酵后的垃圾送至焚烧炉进行焚烧,炉排往复运动,通过一次风和二次风的进入,使垃圾和空气充分接触,在焚烧炉内干燥、焚烧、燃烬,将水加热成为中温次高压过热蒸汽,驱动发电机组发电。


主办单位:达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蜀ICP备14031731号
公安备案号:51170302000114 
网站标识码:5117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