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攻坚保安全,筑牢底线促发展

来源:达州高新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22-11-24 10:11:24

为坚决扛牢稳定经济增长的政治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党工委、管委会“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会议精神,高新区应急管理局迅速行动,明确“抓基础、防疫情、保安全”的工作思路,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目标,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持安全工作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确保全区经济增长稳定向好。

一、多点就位,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高新区应急管理局牵头抓总,由各分管领导带队组成督查专班按照行业部门各负其责企业自查自纠自改明察暗访抓督改的方式,全覆盖、多层次深入危化企业、工贸企业、在建工地、非煤矿山等高风险重点区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彻底摸清隐患台账,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截至105,累计开展监督检查62次,排查各类安全隐患328条,已完成整改270条,下达《现场检查记录》31份、《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31

二、对症下药,切实提升处置能力

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各督小组适时组织召开碰头会,仔细研究讨论,定标定性。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带着专家、执法队伍,深入厂房、车间一线,督导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履深做细各项工作要求。针对企业容易产生的生产经营易错题,应急管理局既当督查员又当宣传员指导员,将宣传应急知识、树立安全生产理念贯穿督查工作全过程;同步组织各乡镇部门)、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应急管理能力、应急救援技能、安全管理业务知识等培训活动,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生产安全。

三、以查促改,大力营造安全环境

应急管理局始终坚持执法与服务并重,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强化重点行业领域执法监管,依法处置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抓好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深入推动“数字打非”执法行动,紧盯责任、抓住隐患点,运用警示、通报、约谈、曝光、督办等措施,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安全措施要求在国庆期间,共开展安全巡查4次,涉及15家企业,通过严格监管巡查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守牢安全底线。

接下来,应急管理局还将在全区范围内强化督导检查,动真碰硬、真抓实干,全力整治隐患、防范风险,齐心协力打赢百日攻坚这场硬仗,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全区经济稳定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环境。


主办单位:达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蜀ICP备14031731号
公安备案号:51170302000114 
网站标识码:5117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