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百日清零”整改复查“回头看”

来源:达州高新区 发布日期: 2022-11-24 10:13:36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落地见效,根据达州高新区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工作方案》部署要求,近期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对工贸企业专项整治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工作确保重点整治事项的问题和隐患全面清零。

此次回头看强化执法检查重点核查企业在“百日清零行动”中发现的隐患问题。严查有限空间辨识不规范、有限空间作业未进行审批、粉尘涉爆区域安全风险管控等隐患情况严格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重点行业领域要深入,确保“百日清零”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目前,共22家生产经营单位,针对前期检查发现的233条隐患问题督促完成整改214条,整改率91.8%,并对未整改隐患问题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22通过严格比对前期整改台账,整改一条消除一条,确保存量隐患全部整改、增量隐患动态清零

下一步,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将继续要求企业严格按照876重点整治事项,对每一个生产环节、关键部位、关键点,常态化开展日常安全检查和事故隐患排查,将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高新区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达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蜀ICP备14031731号
公安备案号:51170302000114 
网站标识码:5117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