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高新区:聚焦项目建设点燃经济增长新引擎

来源:达州日报 发布日期: 2022-11-24 11:44:18

新开工建设的蜂巢能源达州锂电零碳产业园项目、加紧施工的数字产业园项目、建筑面积完工69.2%的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走进达州高新区,随处可见一个个来回运转的塔吊,一辆辆来回穿梭的货车,一个个忙碌不停建筑工人的身影,这一幅热火朝天的建设画卷与日渐寒冷的天气形成了鲜明对比。

作为全市创新发展主战场、“双园双驱”战略的重要载体,达州高新区坚持创新引领、产业先行,加快打造新材料、电子信息、现代服务业和数字经济“3 1”高新技术产业集群,点燃了经济增长新引擎。

2022年6月10日,投资170亿元的蜂巢能源达州锂电零碳产业园项目落户达州高新区。11月7日正式破土动工。

据了解,为加速优质项目的落地开展,达州高新区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一事通办、一次办成”等改革措施,创新建立企业投资项目“联合审查 容缺审批 先建后验”机制,确保不让企业需求等太久,不让企业申请转多手,不让企业人员跑远路,不让企业合同留后患。

蜂巢能源达州锂电零碳产业园项目能快速落地开工,达州高新区正在实施的项目用地“九通一平”配套标准基础设施优惠政策功不可没。

“仅用3个多月时间,一期605亩的场平任务就完成了。”承担施工的负责人金川介绍,场平任务挖掘土石方约200万立方米,填方约180万立方米。

“项目建设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桩基、道路、管网、挡墙等将同步施工。”达州国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工程一部经理陈星介绍,“我们坚决把‘拼经济、搞建设’作为第一任务,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决策部署,达州高新区正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持续向项目建设发起冲锋。

达州高新区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施工机械在轰鸣声中运转,工人们在工地上挥汗奋战。

据了解,达州高新区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占地面积15.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2.2万平方米。截至目前,项目完成土石方开挖后,已顺利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为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我们加大了投入,全力推动项目建设,预计年底可完成所有楼栋结构封顶。”承担施工的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副经理郭毅说。

“项目建成后,可吸引新材料产业上、下游企业进驻,将进一步完善达州新材料产业链,助推达州高新区新材料产业发展。”达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局发展改革科负责人陈政说。

陈政介绍,为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他们将聚焦项目园区重点项目实行“周跟进、月调度、季通报”机制,用活项目秘书制,集中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问题,深入落实“红黑榜”通报制度,逗硬结果运用,严格奖惩,营造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浓厚工作氛围。


主办单位:达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蜀ICP备14031731号
公安备案号:51170302000114 
网站标识码:5117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