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高新区第一小学:打造绿色书香环境展现“最美学校”内涵

来源:达州高新区 发布日期: 2023-01-04 10:06:00

由达州市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达州市委宣传部联合开展的“最美街区”“最美景区”“最美学校”评选活动结果近日揭晓,达州高新区第一小学获“最美学校”荣誉称号。

走进达州高新区第一小学,大气美观的教学楼、完善健全的基础设施、生机盎然的绿植景观映入眼帘,学校秉承人文氛围与环境绿化美化相结合的原则,力求让一墙、一窗、一室都和校园育人氛围相得益彰,使学生在良好的环境中得到启发和熏陶。绿植设计主要采用乔木等林木为主,凸显自然面貌,做到四季有景。

此外,学校还新建了图书馆、阅览室等硬件配备,充实各类书目三万余册,满足了师生的阅读需求。同时,学校还建立领导、教师课间陪读制,全民读书讲书,通过“孔子讲堂”分享读书心得,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精神滋养,为教师专业成长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达州高新区第一小学总建筑面积9000m,共设置30个教室,班额按45人规划设计,师资学历达标率为100%。学校以“勤行、真善、爱国”为校训,以“团结拼搏、勇争一流”为校风,致力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主办单位:达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蜀ICP备14031731号
公安备案号:51170302000114 
网站标识码:5117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