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督导组来我区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达州高新区 发布日期: 2023-01-17 10:11:00

116日,由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王建伟带领的省科技厅督导组来我区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市科技局局长李国洲,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宁小礼陪同督导。

督导组一行先后前往瓮福达州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精诚致远门窗工程公司等地,围绕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及执行、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和应急管理等内容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召开会议听取我区工作情况汇报,反馈安全生产工作综合督察情况,提出整改建议和措施。

督导组对我区安全生产工作在责任落实、创新举措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督导组指出,安全生产关系千家万户的福祉,关系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压实责任,强化风险意识,加强安全监管,补齐安全短板,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细化方案、落实举措,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和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治理,抓好问题整改,及时开展回头看,推动安全生产检查整治走深走实;要抓好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加强安全教育,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安全警示教育、科普宣传和应急演练,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同时,企业要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企业生产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切实把各类事故苗头遏制在萌芽状态,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乐敏陪同督导。



主办单位:达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蜀ICP备14031731号
公安备案号:51170302000114 
网站标识码:5117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