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这个项目建设进入全面收尾阶段→

来源:达州晚报 发布日期: 2023-04-24 09:55:19

好消息作为达州主城区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工程中坝州河大桥西延线及中环立交建设项目已全面进入收尾阶段

中坝州河大桥西延线西起朝阳水库东侧,与规划一路平交,向东上跨环城路、规划二路,东止于襄渝铁路北侧,主线全长1.48公里,设计时速60公里,标准路幅宽度40米,双向6车道,为城市主干路。

建设项目主要包括主道路工程、与环城路相交立交工程、与规划龙马大道四期立交工程以及排水、照明、绿化等。

同时,作为重要节点工程,中环立交位于中坝州河大桥西延线上跨环城路,与环城路相交形成苜蓿式互通,由8条匝道组成,其中匝道分为路基和桥梁两种形式。

记者在现场看到,笔直的干道、高耸的桥墩、蜿蜒的匝道、黑色的路面、青青的草坪、摇曳的花卉,让中坝州河大桥西延线及中环立交充满了艺术美感,视觉体验蔚为壮观。

目前,整个项目道路工程、立交主体、人行道铺贴、护栏和防撞栏杆安装、沥青砼摊铺、交通标线施划均已完成,南部区域路基匝道绿化种植已完成,北部区域桥梁匝道下部绿化地平整理、大型树木种植均已完成。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草本植物、花卉及小型乔木的种植。

据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由于2023年春节前开放的单幅双向试运行段没有进行最后一道沥青砼的摊铺,为确保正常施工和行车安全,襄渝铁路下穿隧道位置已经封闭,中坝州河大桥西延线及中环立交均暂时禁止非施工车辆通行。

中坝州河大桥西延线及中环立交建成后,不仅对达州高新区州河两岸各片区形成有效连接,对达州城市整体协同发展也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经环城路往返达州高新区的车辆可以实现经中坝州河大桥西延线及中环立交走中坝大桥上长田大道到梨树坪或堰坝片区,对缓解七河路交通压力也必将发挥积极作用。


主办单位:达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蜀ICP备14031731号
公安备案号:51170302000114 
网站标识码:5117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