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高新区2023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召开

来源:达州高新区 发布日期: 2023-04-28 10:09:34

​  4月25日,达州高新区2023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召开,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宁小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自规分局就2022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和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

  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单位)务必提升站位、深化认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半夜时常惊醒”的紧迫感,及时查漏补缺,不折不扣做好各项工作,全力推动上级防灾减灾救灾部署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

  要统筹兼顾、综合施策,全面抓好抓实抓细地质灾害防治各项重点工作。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单位)要重心前移,强化汛前排查、监测预警、设备维护,落实各项防灾措施,确保整改清零;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管行业必须管地灾”、“预案外”地质灾害防范、监测预警和响应闭环,提升防治水平;要多措并举夯实防灾减灾基础,强化驻守支撑、强化宣传培训、强化避险演练、强化物资队伍保障,坚持避险转移迅速果断,持续增强风险隐患辨识力、应急处突战斗力、地质灾害抵抗力。

  会议强调

  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单位)要齐抓共管、协调联动,汇聚形成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整体合力。要压实各方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防灾人员直接责任,坚决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要完善工作机制,坚决实行统一指挥调度,牢固树立防灾减灾救灾“一盘棋”思想,进一步运用“三单一书”和“两书一函”机制。要加强协同联动,自规分局(地质灾害指挥部办公室)要牵头抓总,健全职能衔接和工作配合机制,强化全过程管理,做好分类指导、科学调度;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立足职能分工,既各司其职、又联防联动;应急部门要加强气象预报工作,做到精准预报、快速共享,要及时修订完善相关预案方案,做好各项应急抢险救援准备,强化科学施救、提高救援能力;其他相关部门(单位)要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履行好本领域地灾防范职能职责,共同守住不出现安全风险和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的底线。


主办单位:达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蜀ICP备14031731号
公安备案号:51170302000114 
网站标识码:5117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