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幺塘乡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来源:达州高新区幺塘乡 发布日期: 2023-04-28 11:06:43

为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防汛抗灾意识有效提高减灾救灾能力,最大限度的减轻山洪灾害造成的损失,确保幺塘乡安全度汛,2023427,幺塘乡开展防汛减灾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幺塘乡境内连续强降雨导致岩峰洞水库水位即将达到坝顶,大坝可能发生重大险情,岩峰洞水库监管人监测到险情后立刻向防汛抗旱指挥部(幺塘乡政府值班室)报告,随后乡应急领导小组长立即组织召开会议,成立现场指挥部,并启动幺塘乡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

应急工作组工作人员闻令而动,疏散转移组、汛情监测组、物资调运组、秩序维护组、抢险组、卫生救护组、信息采集报送组迅速集合,进入应急状态,按照《幺塘乡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幺塘乡防洪总体预案》要求,火速开展抢险救援工作。各抢险队伍及时采取正确抢险处置措施,做到了程序规范、指挥有力、反应快速、配合默契、处置有效。

此次应急演练内容设计科学、组织周密、重点突出,演练队伍反应迅速、听从指挥、密切配合,整个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宁可有备无患,不可有患无备。”通过防汛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幺塘乡实际应对、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山洪灾害应急抢险工作的快速反应能力,为汛期防洪做好了充分准备,为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有效的保障。







主办单位:达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蜀ICP备14031731号
公安备案号:51170302000114 
网站标识码:5117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