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高新区行政审批局:“三个做好”搭建政务服务“连心桥”

来源:达州高新区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 2022-10-28 16:11:30

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群众满意窗口服务,达州高新区行政审批局通过做好“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搭建政务服务“连心桥”,不断增进企业群众的改革获得感。

一、做好简政放权。积极探索简政放权改革新办法,“外向”服务社会,“内向”规范自我。为实现企业开办“一日结”,以《市场主体登记条例》实施为契机,坚持“非禁即入”原则,进一步优化流程,减材料、减时限,全面放宽市场准入门槛;为提升基层业务水平,特邀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业务骨干对高新区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的业务员进行个体工商户业务培训及政策宣讲,切实提高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服务水平。今年以来,共办理各类登记变更件374件,其中个体工商户280件,企业94件。

二、做好放管结合。不断创新和改进窗口管理模式,打造行走的便民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多次到辖区乡镇进行现场踏勘,从群众视角发现问题,“沉浸式”体验办事流程,查找行政审批服务堵点。为解决企业群众“办事难、多头跑、来回跑、体验差”等问题,推行帮跑代办,让群众少跑不跑,上下贯通,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三、做好优化服务。人性化、保姆式的创新服务,打通梗阻不通的“堵点”,解决悬而未决的“难点”。为做好解答服务,采取当面对接、电话交流等多种形式,了解企业诉求。对于政策性问题,会同相关业务部门研究后进行政策解答,并及时告知项目负责人。为方便群众办事,提供线上线下联合审批方式,在工作日和周末提供延时服务,通过赠送新开办企业印章、营业执照及税控设备免费寄递等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便民服务“零距离”。



主办单位:达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蜀ICP备14031731号
公安备案号:51170302000114 
网站标识码:511700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