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统一用户登录 |

达州高新区:以新招硬招实招稳经济促发展

  • 来源:达州高新区
  • 发布日期:2022-07-05 09:32:40
  • 点击数: 人次

​​  帮企业就是促发展,稳企业就是稳大盘。达州高新区以“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为抓手,打出政策“组合拳”,惠企纾困、促企增效,加快汇聚稳增长的强大合力,以新招硬招实招稳经济,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心针”。

  在四川精诚致远门窗工程有限公司,达州高新区工作人员正在向企业详细解读政策,分析企业的优势和短板,帮助申报“专精特新”。

  四川精诚致远门窗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塑钢、铝合金门窗、幕墙以及系统门窗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安装于一体的建筑装饰配套企业。“专精特新”的申报,将帮助企业更好地成长。

  四川精诚致远门窗工程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  黎千军:他们到我们这里来了解公司的经济运营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后,认定我们符合专精特新企业的申报条件,帮我们提交了申请。等申请下来后,对我们企业的经济运行有很大的帮助和支持。

  助力企业申报“专精特新”,只是达州高新区精准对接政策的举措之一。达州高新区出台的《稳增长促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从财税政策、金融支持、投资消费、稳链保供、民生改善、安全发展6方面制定了36条政策措施,涉及稳投资7条措施、保市场主体14条措施、促消费共4条措施。

  好政策出来了,如何迅速直达企业,让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也至关重要。对此,高新区搭建政策宣讲小分队,制作“政策明白卡”,对企业开展政策措施宣传解读,确保惠企政策全覆盖直达市场主体。

  达州高新区科技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综合科科长  何皎利:科服中心将助企纾困政策最大效力发挥作用,对政策的细则落实到位,通过多种方式充分让企业知晓,同时鼓励企业开足马力形成产出,增强市场主体信心,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做到问题有人管,企业有人帮,指标有人盯,对照目标任务,精准施策、对症下药,以强有力的举措推动高新区国高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