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统一用户登录 |

达州高新区行政审批局:《达州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延时服务实施方案(试行)》的文字解读

  • 来源:达州高新区行政审批局
  • 发布日期:2022-08-08 09:31:05
  • 点击数: 人次

关于印发《达州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延时服务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

达高新区办〔2022〕170号.pdf

       一、出台背景

  为进一步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切实解决“工作时间没空办”“休息时间没处办”“未办完还要再次跑”等难题,最大程度地满足企业和群众服务需求,在全区政务服务领域开展“早晚弹性办”“午间不间断”“周末不休息”等延长办公时间的服务。

       二、制定依据

  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的指导意见》(国发〔2022〕5号)文件精神。

       三、主要内容

    1.服务主体:达州高新区本级政务服务中心、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鼓励村(社区)便民服务室根据当地实际及企业和群众需求提供延时服务。

  2.服务范围:区级政务服务中心服务范围包括除政务服务系统限制外的政务服务事项咨询、申请辅导、受理,惠企政策宣讲。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受理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类事项咨询、辅助申报、收件。村(社区)便民服务室服务事项代办。

  3.服务时间:全区政务服务窗口在法定工作日下班延时1个小时。全天服务时间为:夏季(5月—9月)8:30—18:00,冬季(10月—4月)9:00—18:00。每周六9:00—12:00提供可受理事项延时服务。法定节假日提供预约服务、对网办事项提供延时服务。

  解读机构:达州高新区行政审批局

  解读人:徐培贵

  联系电话:0818-3186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