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统一用户登录 |

达州高新区科创办:《达州高新区科技专家库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的文字解读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8-26 16:52:14
  • 点击数: 人次

关于印发《达州高新区科技专家库管理办法 (试行)》的通知

达高新区〔2022〕91号.pdf

     一、制定依据及背景

  根据中央财政科研项目专家咨询费管理办法》(财科教〔2017128《达州市深化市级财政科技计划管理改革方案》(达市府发201722号)达州高新区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达高新区〔202267要求,进一步深化科技管理改革,推进达州高新区科技专家库(以下简称专家库)建设,规范专家库管理,充分发挥专家在科技活动中的咨询作用,提高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水平,特制订《达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达州高新区科技专家库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以下简称“达州高新区科技专家库管理办法”)

       二、主要内容

  科技专家库是达州高新区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专家库专家参与达州高新区科技计划项目评审评估、验收、绩效评价等科技活动。达州高新区科技创新创业办公室(以下简称科创办作为专家库的管理部门,负责专家库建设的总体部署和统筹协调,研究制定相关政策和管理制度。专家库建设遵循广泛征集、择优遴选、科学分级、动态管理、规范使用的原则建设和运行。达州高新区科技专家库管理办法主要由以下主要内容组成:

  专家库的建设。由科创办负责开展专家库建设、运行维护、开发利用等相关工作,以确保专家库网络安全和技术支撑。科创办对专家入库的基本条件、方式以及流程提供了详细说明,并为入库专家分类提供具体依据,对入库专家所进行的专家评审活动实行分级动态管理。同时,对于专家出库处理也给出具体情况说明。

  专家库的使用管理。管理办法中指出,科技奖励评审,科技项目的评审评估、验收、绩效评价等科技活动所需专家,原则上从专家库中选取。文件中对于专家库选取专家所需遵循的原则已进行具体说明。

  专家的权利与义务。在本部分内容中,对专家库内专家的权利与义务进行明确界定。

  专家库的监督管理。科创办对专家库的使用进行严格的监督管理制度,如建立痕迹管理机制等。

  解读机构:达州高新区科创办

  解读人:胡露云

  联系电话:0818—2833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