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统一用户登录 |

瓮福达州公司荣获“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称号

  • 来源:瓮福达州公司
  • 发布日期:2022-11-04 11:32:06
  • 点击数: 人次

  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关于确定2022年新一批及通过复核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的通知》国知发运函字﹝2022160,确定全国482家企业为新一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其中,瓮福达州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凭借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等方面的综合实力,荣获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荣誉称号,成为达州市首家获评该荣誉的企业。

  “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是国家对企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等方面工作授予的最高荣誉,是国家给予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最高评价。本次获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是瓮福达州公司不断加强知识产权建设的重大成果,也是国家、省、市知识产权主管单位对于瓮福达州公司知识产权工作建设的积极肯定。

  在成立之初,瓮福达州公司就有基于瓮福、高于瓮福的定位,坚持瓮福集团一贯的科技兴企理念,把技术进步作为企业生产经营的核心和发展的主要动力,建立了专门的知识产权管理部门。近年来,公司严格从知识产权创造能力、运用绩效、保护效能、管理水平四个方面提升知识产权管理能力,通过多渠道、多举措促进知识产权示范构建,提升知识产权管理能力,全面落实知识产权激励政策,推进知识产权工作有序开展。公司于201711月通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2019年荣获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截至目前,公司主持和参与国家行业标准修订7项,其中国家标准2项、行业标准5项。取得软件著作权8项。申请专利176件,授权专利115件,其中授权国内发明专利16件,授权国际发明4件,31件发明专利实审中,1件发明专利正开展PCT布局。

  瓮福达州公司将继续加强知识产权强企战略,加快开展战略前沿领域PCT专利布局、专利导航、高价值专利产出,全面提升企业知识产权综合竞争优势,不断拓展新领域,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通过规范公司在不同的生产经营环节中知识产权管理工作,促进企业高附加值的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新技术不断涌现,通过持续实施和许可专利技术,为企业带来丰厚经济收益和社会效益,为企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成为知识产权竞争力强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