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统一用户登录 |

@高新区所有人,这份健康提示请您查收!

  • 来源:州高新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 发布日期:2022-11-15 10:10:01
  • 点击数: 人次

广大市民朋友:

  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时期,科学做好个人防护,不仅可以防止新冠肺炎的传播,对于预防流感等其他呼吸道传染病同样非常有效。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维护人民身体健康和正常社会秩序,特健康提示如下:

  1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请您严格落实一米线、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不带病上班上学、不参加社会活动、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打网约车等,戴好口罩,及早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按规定就医。

  2主动自觉扫码测温

  在出入小区卡口、市场商超时,请您主动配合扫码、测温、登记,规范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并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尽量做到两点一线,简化行动轨迹,减少聚集、聚餐。

  3按时参加核酸检测

  请您按照所在村(社区)通知要求,主动前往就近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自觉遵守核酸采样秩序,主动扫码、测温,携带身份证件,采样期间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严格保持安全距离,采样完成后不在现场逗留,及时有序离开采样点。

  4健康饮食、文明用餐

  均衡饮食,荤素搭配;讲究饮水卫生,每天适量饮水;不接触、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选择安全放心食材,生熟分开,食物要烧熟煮透;外出用餐前,主动要求配备公筷公勺。养成健康文明用餐好习惯,减少疾病发生。

  达州高新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电话:0818-3199228

  达州高新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