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统一用户登录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达州高新区)报告会举行

  • 来源:达州高新区
  • 发布日期:2022-11-18 10:42:00
  • 点击数: 人次

  1117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达州高新区)报告会举行。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隆东主持会议。市委宣讲团第一分团成员、市直机关工委二级调研员刘礼作宣讲报告。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健,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宁小礼出席会议。

  报告会上,刘礼紧扣主题,从多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作了全面系统、重点突出的宣讲解读,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准确深刻,为全区深化理论学习,联系实际,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深远的历史意义、重要的世界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本次市委宣讲团来我区宣讲为契机,持续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高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

  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把学习培训引向深入,制定系统学习计划,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开展培训、专题研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思想精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到联系乡镇(街道)、分管部门和挂包企业开展宣传宣讲;各级党组织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报告会等形式,开展各具特色的宣传宣讲活动,坚持全面覆盖,建立区乡村三级联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宣讲机制,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开展分众化、差异化、精准化的宣传解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走深走实。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在理念思路、发展方略、奋斗目标、战略谋划、工作举措上,主动对标对表市委、党工委决策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国高创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园区补齐发展短板、加快赶超跨越的具体举措,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区领导张拯霖、乐敏、谭旭、余胜出席会议,区级各部门、乡镇(街道)、辖区学校、卫生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