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统一用户登录 |

消防大队

  • 来源:达州高新区消防大队
  • 发布日期:2023-05-19 15:31:10
  • 点击数: 人次

  达州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成立于201312月,现有干部7人,消防文员4人,国家性综合消防救援人员18人,政府专职消防救援人员23人,配备执勤消防车11台,水罐车1台,抢险救援车1台,泡沫车7台,高喷车1台,登高平台消防车1台。

  负责人:夏尚均(大队长)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2:0014:00-17:00)(注: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818-2153773

  联系地址:达州高新区长田创业一街三中心办公楼10楼

  内设机构如下:

-----------------------------------------------------------------------------------------------

  大队办公室

  (一)负责工作报告、请示和相关文件的起草、修改、送审、送印和上报。(二)负责领导阅示文件传送,办公室文件、报刊的收发、传递、保密、处理、立卷、归档及档案管理。(三)负责会议及重要活动的通知、会场布置、记录等。(四)负责领导讲话、会议的记录、整理,节假日的值班安排,收集整理档案。(五)负责执法装备、办公设施设备的管理和办公用品的购置、发放、登记。(六)负责工作经费、罚没款收缴票据复核、登记,复核执法人员专项经费填报情况。(七)负责印章的管理和使用登记。(八)负责对接新闻单位在电视台、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上的宣传工作。(九)完成党工委、管委会和市消防救援支队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河路特勤站

  (一)负责综合性消防救援工作,负责指挥调度相关灾害事故救援行动,承担重要会议、大型活动消防安全保卫工作。(二)承担火灾预防、消防监督执法以及火灾事故调查处理相关工作,依法行使消防安全综合监督职能,推动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三)负责消防救援队伍综合性消防救援预案编制、战术研究和执勤备战、训练演练等工作。(四)负责消防救援信息化和应急通信建设,承担综合性消防救援行动应急通信保障工作。(五)负责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组织指导社会消防力量建设。(六)负责消防应急救援专业队伍规划、建设与调度指挥,参与组织协调动员各类社会救援力量参加救援任务。(七)负责消防救援队伍建设与管理。(八)完成党工委、管委会和市消防救援支队交办的其他工作。

  河市镇小型消防站

  (一)负责消防救援队伍综合性执勤备战、训练演练等工作。(二)负责消防救援信息化和应急通信建设,承担综合性消防救援行动应急通信保障工作。(三)负责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组织指导社会消防力量建设。(四)负责消防应急救援专业队伍规划、建设与调度指挥,参与组织协调动员各类社会救援力量参加救援任务。(五)完成党工委、管委会和市消防救援支队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