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统一用户登录 |

2022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

  • 来源:四川税务
  • 发布日期:2023-05-29 14:36:25
  • 点击数: 人次

  《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第五十四条规定,企业应当自年度终了之日起五个月内,向税务机关报送年度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并汇算清缴,结清应缴应退税款。

哪些企业需年度汇算?

  凡在纳税年度内从事生产、经营(包括试生产、试经营),或在纳税年度中间终止经营活动的纳税人,无论是否在减税、免税期间,也无论盈利或亏损,均应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

企业所得税的应纳税所得额计算如何计算?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企业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总额,减除不征税收入、免税收入、各项扣除以及允许弥补的以前年度亏损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可以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的成本有哪些?

  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规定,企业实际发生的与取得收入有关的、合理的支出,包括成本、费用、税金、损失和其他支出,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规定:企业所得税法第八条所称成本,是指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发生的销售成本、销货成本、业务支出以及其他耗费。

企业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为零需要申报吗?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实施细则》,纳税人在纳税期内没有应纳税款的,也应当按照规定办理纳税申报。

  纳税人享受减税、免税待遇的,在减税、免税期间应当按照规定办理纳税申报。